甜度誘人

不如归去 做个梦给你

胡磕

#胡,胡言乱语的胡
 #磕,我cp真好磕的磕(……)

虽然我个人甚是喜欢相爱相杀破镜重圆一系列的梗和设定…但我cp给我的感觉,要比那些更奇妙一点。

竹马天降两不误的策瑜,关系里很吸引人的一处就是平等。身处三国乱世大环境下的两个人,自身首先是非常强大与优秀的。

公瑾的追随,是赏识、是倾慕的表征,而不意味着臣服。我曾经在高中作文里把“总角之好”套上当素材,为了扣题,生拉硬扯写公瑾的重情义和对待兄长的善良。其实编到一半简直想摔笔大喊:这明明是爱!而细细想来,公瑾的目的大概一是为了所慕之人,二是为了自己的抱负。

他俩最大的缘分,不是少时便交好多年后又一起带兵打仗 ,应当是两个被天降大任的男子汉的互相吸引;是在艰苦的战争里,不知道有没有明天、未来与成功时的肝胆相照;是偶尔陷于迷惘中思及对方,知道身侧有这样一个人能相互依靠时的一星慰藉。策瑜是平等的,是相爱的。不掺杂弱势,不含有退让。

我想,他俩小时候的世界里大抵就是琴与剑、歌与笑吧。那一杯杯偷偷饮下的酒中,掺杂着纯洁又青涩的少年情思。而最多的呢,自然是舒城春天里开的遮盖天地又不止不休的桃花。

光阴轮转,年岁增长,生于乱世大多都是苦命人,心理上更会早熟。策瑜也不例外。此后数年,他们经历了与至亲的死别,囿于人下的辱忍,更是未及弱冠就早已适应了军旅征伐……这时候印象里更多的,应是兵马与刀枪。

这时候的他们,已经从两颗青苗变成了鲜翠的竹。总角时精准的音律,回头一顾的惊鸿,与纷纷繁繁的桃花树,就该是埋藏在心的存在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)